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证协增补30名首席经济学家

2019-01-30 06:30  来源:证券时报

    29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共有63名券商、公募等机构人士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等。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有30名来自券商、公募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为新增补委员,另有1名增补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委员。

    63位机构人士入选

    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已于1月25日确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名单备受业界关注。

    日前,网上流传一份证券业协会拟聘任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共31名来自券商、公募等各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被聘为委员。记者调查获悉,这份名单并不全面。

    29日下午,证券业协会公布《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名单》,该委员会共有63名委员,包含1名主任委员、6名副主任委员、32名首席经济学家委员、23名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委员,以及1名秘书长。

    湘财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李康为主任委员,申万宏源证券总裁助理陈晓升、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长江证券总裁刘元瑞、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路颖、国盛证券研究所所长杨涛、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为副主任委员,其中,姚余栋为新增副主任委员。

    增补30名首席经济学家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该委员会并非设立,而是更名。证券业协会一直有设立“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委员会”,此番随着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的确立,该委员会更名为“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新加“首席经济学家”部分职能。

    随着委员会更名,新增补了30名首席经济学家。日前,中证协下发《关于聘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成员的决定》,决定聘任大成基金姚余栋、安信证券高善文、海通证券姜超、银河证券刘锋在内的30位首席经济学家为委员,任期自2019年1月16日至该届理事会届满。

    记者发现,30位新增首席经济学家委员分别来自于券商、公募基金等机构,其中券商系委员有24位,公募基金系委员为大成基金姚余栋、汇添富基金韩贤旺、华安基金林采宜、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富国基金袁宜等人。

    需要提及的是,原先委员名单中就有几名首席经济学家,包括湘财证券李康、英大证券李大霄、上海大陆期货李国旺、新时代证券潘向东等。在1月16日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新增首席经济学家名单中并未包含上述首席,但他们同为委员会委员,其中李康为主任委员。

    记者还注意到,中信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许英博为新增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委员。据悉,因原委员工作发生变动,所以许英博为新增委员。

    例会制度形成良性反馈

    去年11月,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就完成了更名。当月8日,证券业协会发布协会动态称日前召开了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会议就建立首席经济学家季度例会制度和首席经济学家自律倡议书等征求了意见。据记者了解,这是委员会更名后组织的第一场座谈会。

    去年11月16日,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发出自律倡议;12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季度例会。

    今年1月25日,中证协发布《中国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制度》,明确首席经济学家例会按季度召开,由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与首席经济学家专业委员会承办。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对记者表示,从与监管沟通的角度来讲,例会制度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反馈机制,对于让经济学家了解监管,也让监管多听一些来自民间、独立专业的经济学家群体提供的观点意见,都有好处。另外,因为只是一种沟通机制,而并非硬性要求,委员会只对经济学家做出专业资质的要求,而这些经济学家发言的内容会有怎样的影响力,由市场来判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