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最牛券商投资主办:在管产品超千只 任职期间最优产品收益率达376%

2019-01-15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去年,资管新规落地后,新发集合理财产品规模骤降,相应的券商资管投资主办人均管理市值也遭遇缩水。而对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主办人来说,这似乎并没有减少他们的工作量,“一拖多”现象依旧普遍。

    《证券日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去年,“一拖二”已成为投资主办的“标配”,大量分级产品也使投资主办“一拖七”、“一拖八”成为常态。据本报记者观察,在管产品数量排名前6名均被长江资管旗下投资主办包揽。

    目前,券商对优质投资主办的需求旺盛。去年,券商的投资主办人数变动并不大,新增87人,目前所有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的投资主办人数共有1799人。

    长江资管旗下投资主办 表现出众

    在这些“一拖多”的投资主办中,截至去年底,长江资管旗下投资主办人黄舒艺在管产品数量为1198只(分级产品均分开统计,下同)。除了在管产品多之外,产品业绩也不错。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统计显示,黄舒艺任职以来业绩表现最优的产品为“长江资管乾坤2号A”,任职回报高达376.12%,在所有11688只产品中位列第6。

    公开资料显示,黄舒艺2016年10月份加入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固定收益投资助理、投资主办人,投资风格稳健、业绩优良。

    此外,“一拖多”数量最多的前6位投资主办均来自长江资管,在管产品数量均在350只以上。其中,长江资管投资主办石峰管理1090只产品位列第二;同是长江资管投资主办的朱文辉,管理815只产品排名第三。

    从产品方面来看,万联证券的两位投资主办许志扬、林健管理的同一只产品“万联证券拓璞2号风险B级”的收益率最高,2013年至2018年,该产品两位投资主办的任职回报均高达1131.04%。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长江资管旗下投资主办柳祚勇,担任“长江超越理财增强债券”的投资主办人已9年多时间,任职年限在所有投资主办人中最长,任职期间总回报达51.49%。同时,国信证券投资主办人程继东,担任“国信‘金太阳’经典组合”的投资主办人也是9年,任职期间总回报11.56%。对于投资主办来说,时间和业绩验证了“姜还是老的辣”。

    优质投资主办 需求旺盛

    目前,券商对优质投资主办的需求旺盛。去年,券商的投资主办人数变动并不大,仅新增87人,而所有券商及券商资管公司的投资主办人数也仅有1799人。

    对此,财富证券分析师龚滨表示,在泛资管时代的市场化竞争中,券商发力主动管理较难依靠资源优势匹配到足够优秀的主动管理型人才。加速人才培养、加强梯队建设、提升主动管理水平,将成为券商资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道业务短期内仍将在券商资管业务中占比较大,但随着去杠杆的逐步推进,部分前期以通道业务为主的券商资管,将因通道业务的逐步萎缩而逐步失去竞争力,而提前布局资管主动管理的公司将具备先发优势。

    同时,对于国内券商资管二十多年的发展,师龚滨认为,2012年至2016年期间,券商资管业务以通道业务作为主要的业务增长模式,而主动管理规模则出现相对较低的增速。在资管新规出台后,券商资管进入去通道周期,通道业务规模出现持续下行。显然,依靠通道业务维持主要的业务增长模式是不可持续的,回归主动管理成为券商资管的重要选择方向。综合考虑券商资管业务现状及券商其他业务竞争力,部分具备业务竞争力及优秀主动管理能力的头部券商将进一步壮大发展。同时,前期通道业务规模较小,但坚持主动管理能力培养的券商,将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