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泰证券资管成功发行国内首单承续发行类REITs

2018-06-08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6月8日,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担纲管理人的“华泰佳越-苏宁云新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该计划”)正式成立并将在深交所挂牌转让。该计划为国内首单承续发行类REITs,发行规模34.92亿元,原始权益人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集团”),底层资产为其分布在14个城市核心地段的苏宁门店物业。

    该产品对国内REITs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创新意义,首先,采取了创新的交易结构设计,以新发类REITs的形式无缝承接了国内较早期的类REITs——原苏宁云创二期项目的相关权益,首次真正实现了产品间的闭环运作,在公募REITs正式推出之前,为国内已初具规模的类REITs产品以续发类REITs的方式实现退出进行了有效探索并树立了典范。

    其次,该产品高效利用底层资产现金流,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强化了其物业增值部分为企业实现增量融资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成熟优质物业资产的融资效力,体现了市场对苏宁集团及华泰证券资管持续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

    本次产品的成功发行,也印证了苏宁集团智慧零售模式的成功转型。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线下门店,苏宁集团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O2O融合,门店业态不断升级,消费体验不断完善,坪效持续提升,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回报,是REITs市场优质的商业物业标的。

    华泰证券资管精准把控市场投资者偏好,成功设立华泰佳越-苏宁云新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苏宁集团延续存量融资及实现增量融资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6月8日,2018年以来华泰证券资管发行ABS项目12只,发行规模305.69亿元,排名行业第一。

    在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及“降杠杆”的宏观经济背景下,面对我国巨大的不动产和基础设施的资产证券化需求,类REITs及REITs产品无疑是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