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债市慢牛行情 关注二级债基投资机会

2018-03-14 1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薪婷

    2018年开局以来,债券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中证国债指数年内涨幅1.55%。多家机构认为,在经历了一年半的调整后,债券长期配置价值逐步显现。

    海通证券报分析师姜超在报告中称,近期在资金面暖风吹动,银监会下调商业银行拨备红线助力下,债市延续多日涨势,呈现慢牛行情,这一趋势仍将延续。一是社融增速持续回落,而M2增速逐步趋稳,社融和M2增速差距缩小,意味着资金供需改善;二是经济下行趋势逐渐明晰,CPI温和回升,PPI回落,通胀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大的制约;三是大量资金从表外回归表内,信贷需求偏弱情况下利率债配置需求凸显。

    无独有偶,长信基金混合债券部总监秦娟表示,从2004年到2016年,债市经历了多次市场调整,难有稳定的慢牛行情,这与货币政策的大开大合有关。2016年末以来,在持续去杠杆、去通道、去委外,严控金融风险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有望长期稳健中性,债市的逻辑发生变化。站在目前时间节点上,随着未来政策的不断落地,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债市或将走出慢牛行情。

    展望后市,秦娟认为,债券市场经历了2017年的大调整,市场对于基本面数据、海外因素以及监管因素等都反应了一定的预期,从配置角度而言,具备较好的性价比。当前债券配置价值提升,利率债具有投资价值,特别是看好短久期品种的投资机会;看好部分高评级信用债,但需精研个券,以规避去杠杆进程中可能出现的违约风险;可转债方面,看中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个券,看好各个细分行业龙头发行的可转债。

    另一方面,随着近期A股展开反弹行情,二级债基受到市场关注。业内人士指出,二级债基配置上以债市为主、股市为辅,具有攻守兼备的特点,是不错的投资品种。以2017年为例,根据银河证券数据,二级债基(A类)2017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61%,大幅跑赢债券基金1.85%的平均收益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