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7月份券商APP活跃度两极分化 加大移动端投入 5家券商实现环比增长

2017-09-13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证券日报》记者据中登公司发布的7月份四周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数据为7月份四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之和,7月3日至7月28日),7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12.62万,环比降低15.31%。同时,受7月份市场成交量的影响,证券类APP的活跃用户规模有所下降。

    从券商7月份APP活跃度情况来看,易观千帆数据显示,15家上榜券商APP中,仅有5家券商呈现增长趋势,其余10家券商全部下滑,两极分化趋势明显。

    具体来看,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7年最新金融APPTOP100》(统计数据均为月活跃人数)中显示,虽有15家证券类APP上榜,但表现两极分化较大。15家券商APP中,国泰君安APP君弘、广发证券APP易淘金、平安证券APP、方正证券APP小方、安信手机证券APP均表现不俗,7月份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为358.88万人、352.25万人、344.83万人、237.57万人、157.44万人,环比分别增长10.49%、6.09%、0.34%、4.1%、11.98%。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方服务平台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的7月份活跃人数也均有所下降。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7月份表现也并不理想,环比下降7.08%。此外,国信证券APP金太阳、中信证券高端版APP环比下降均超过10%,券商APP7月份活跃人数均未能够超过600万人。

    对于APP活跃度的两极分化,易观千帆表示,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等券商自营APP因加大移动端投入,重视客户体验,7月份活跃用户规模有较大增长。并且对于券商APP未来的发展趋势,易观千帆还表示,重视自营APP是未来的趋势,7月份证券市场走势相对较好,自营APP的市场份额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券商们更乐于通过举办各种有乐趣的活动、比赛来吸引投资者。记者翻阅券商微信公众号时就发现,有多家券商均有比赛活动举办,全民参与。对此,某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如今单一的发放红包、礼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降低,而在线上举办一些与股市结合的趣味游戏,具有挑战性的同时带有奖励机制非常受宠,投资者的参与度也明显提升。此外,结合植入券商自营APP内参与活动的话,当然活跃度也会有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