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安银行获得保险代理机构牌照

2021-01-26 13: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记者从众安保险获悉,1月25日,ZABank宣布获得中国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颁发保险代理机构牌照,成为ZA旗下全数码化保险公司ZAInsure的代理人。ZABank在正式开业短短10个月内,成为中国香港第一家代理虚拟保险旗下产品的虚拟银行,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数码理财体验。

    ZABank由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众安国际)所创立,众安国际由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在香港设立,旨在针对金融科技与保险科技范畴寻求海外市场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与投资机遇。

    ZABank表示,将于适时推出多款ZAInsure产品。届时,用户将能随时随地在ZABank手机应用程序(App)完成保险产品报价、投保、核保到付款等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在成功投保后随时在App内查阅保单资料。用户全程无需重新填写大部分的个人资料,让体验更方便、更快捷。另外,ZABank将实践ZAInsure「人人都买得起」的产品理念,以价格相宜、清晰易明的保险产品照顾不同用户对基本保障的需求。

    众安国际总裁兼ZAInsure行政总裁许炜表示:“很高兴ZABank与ZAInsure实现了本地市场首个虚拟银行与虚拟保险的深度合作。自ZAInsure获保监局授予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市场和用户都对其与ZABank发挥协同效应有所期待。相信两家公司能共享技术实力和成本优势,携手为用户未来的数码理财体验创造更多价值。”

    ZABank行政总裁许洛圣表示:“作为一家以‘用户共创'为理念的虚拟银行,我们致力从用户意见中洞悉趋势,并把它们落实到App上的每一个功能。今天我们成为了香港唯一一家提供存款、贷款、卡并可提供保险产品的虚拟银行。这不但是我们为用户实现的承诺,还展现了我们锐意打造全方位服务的决心。”

    ZAInsure是众安国际与富邦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众安人寿的商业名称。众安人寿于2020年5月4日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透过快速通道授予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