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大家保险何肖锋首次公开阐述养老布局 北京三环内已布局3家养老社区

2020-06-25 1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6月24日,在大家保险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该集团拟任董事长何肖锋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公开阐述其养老布局。

    何肖锋指出,大家保险在养老领域差异化竞争中着力打造的核心模式是“城心养老”。大家保险将以轻资产起步,在城市核心区域布局“临近医疗、亲近子女、更近人间烟火”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服务有护理需求的刚需、准刚需老人。离家近、离医院近、离公园近,老人和熟悉的生活圈只有“一碗汤的距离”,既有独立生活空间、高品质照护服务,也方便子女和朋友日常探望,延续有烟火气息的城市生活。

    此外,医疗服务是老年人的高频刚需,大家保险将“紧邻三甲医院”作为养老社区选址的首要考量,并以此为依托,打造集“社区医务室+互联网医院+就近三甲医院+海外高端医疗”为一体的分级诊疗“微体系”,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医疗照护解决方案。据介绍,目前,该集团旗下位于北京南二环的友谊社区和东三环的朝阳社区已经正式运营,位于西二环的阜外社区将在2021年投入运营。

    何肖锋表示,保险公司通过整合养老资源,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与保单有机结合,以刚性的养老需求带动相对低频的保险需求,形成新的销售场景和客户群体,既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出发定制服务方案,也为自己打开了转型发展的广阔空间。下一步,大家保险将依托养老服务创新保险产品设计,针对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不同需求的客户开发养老服务方案及专属保险产品,通过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满足老人的差异化养老需求。

    具体来看,大家保险将聚焦城市核心区,建设更侧重专业护理功能的养老服务体系。在服务布局上,有两个主要方向:一是规模较大、功能更全的高品质养老社区,二是社区嵌入式护理小站,二者互为补充,满足不同年龄段老人的需求。养老社区以紧邻三甲、医养结合为特色,为全龄段老人提供从独立生活、辅助生活到专业护理的一站式养老服务。护理小站是养老机构的延伸,就像毛细血管遍布城市、深入社区,为尚能自理,但又需要一定照护的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护理及日托、全托服务。护理小站和养老社区相结合,贯穿老人退休后的整个老年生命周期。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