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君正集团拟107亿元出售所持华泰保险全部股份 安达保险持股将达46.2%

2019-11-25 2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1月25日晚间,君正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准备以107亿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华泰保险集团全部股份。

    公告显示,君正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于11月25日与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天平”)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公司及君正化工拟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标的公司”)6.15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15.3068%),每股价格为人民币12元,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73.87亿元。

    此外,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于2019年11月25日与安达天平签订《股份购买意向性协议》,公司及君正化工拟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持有的华泰保险2.83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7.0500%),每股价格为人民币12元,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34.02亿元。

    综上,君正集团及君正化工拟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所持有的华泰保险8.99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22.3568%),交易金额合计为107.89亿元。

    同日,安达保险宣布签约收购华泰保险集团15.3%的股份,此项收购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华泰保险集团46.2%的股份。就在5天前,安达保险此前签约的数起股份收购刚刚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增持华泰保险股份至30.9%。同时,双方还就后续购买华泰保险7.1%的股份事宜达成意向条款,后续交易将以第一笔转让完成为前提。相关交易尚待监管审批及其他重要条件达成。

    安达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表示:“今年年初,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我们增持了在华泰保险的股份,使之从中资保险集团公司转变成为中外合资企业,这在中国是第一家。我们今天宣布的协议,是我们实现拥有华泰多数股权这一目标过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华泰保险集团的长期战略股东,安达保险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泰保险,我们对中国以及中国保险市场的长期巨大潜能满怀信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