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安保险“智心”上线 科技赋能企业团险业务

2018-10-25 00:04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0月23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首度向市场揭开了其企业团险业务新面貌,并宣布上线了最新研发的企业一站式员工健康福利管理系统——“智心”,这标志着众安用科技赋能企业团险业务的新起点。

    “保险科技创新不仅止于个险场景,也应在企业团险业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众安企业团险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智能化保障服务同时,也希望企业为员工选择团险福利时,省时省力、减负减压。”众安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姣表示。

    从2014年成立企业团险业务以来,众安保险已为超过13万家企业客户、数百万名员工提供团体商业保险服务,其中包括腾讯、携程、顺丰、摩拜等知名公司。

    在针对企业团险痛点问题上,众安保险提出运用科技手段重塑保险服务链条。

    如今,众安在保全、理赔、客服等环节为企业客户都打通了PC、APP等多个渠道的智能自助服务。如遇到理赔问题,员工在APP上只需拍照上传病历和发票,就能完成5000元以下金额的快速理赔申请,在线处理率达到90%以上。在客服环节,众安提供的智能客服,据统计已累计完成超过380万次会话,能够覆盖75%以上的常见问题,大幅提升团险服务中客户与保险公司日常沟通的效率。

    对快速成长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及众多长尾小微企业而言,今天的80后、90后员工逐渐成为企业发展主力军,企业员工保险需求也逐渐从标配向个性化发展,制定合理而优厚的员工福利策略对吸纳人才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痛点,众安保险发布的“智心”管理系统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团险服务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客户体验更加便捷省心。“智心”首期上线提供了包含保全、理赔、保单合同管理等在线保险管理服务功能,为企业客户开启了集智能保险、健康干预、风控于一体的员工福利在线服务管理模式。

    通过“智心”的在线保单管理,企业HR即可为员工轻松完成在线保单管理工作,导出实时理赔报告,查询保单明细情况,而传统的操作方式往往需要3-5个工作日,如果企业有员工发生离职或者有新职员进入公司,HR也只需在线操作加减保就能完成保全操作。智心还可以输出可视化数据分析报告,为企业客户后续寻求更为灵活的健康管理方案提出决策依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