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诚保险获广州开发区金控认购4.5亿股 推动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2018-10-24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10月22日,众诚保险对外披露了增资扩股最新进展。《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提到: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的相关规定,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至5月25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股票发行项目并公开募集投资者。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遴选投资者的程序,最终确定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的新增投资者,开发区金控参与认购4.5375亿股。”

    根据《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内容,本次股票发行发行对象共2名,均为法人股东,其中原股东1人,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新增股东1名,为开发区金控。广汽集团有意向认购3.15亿股,其已向公司书面告知认购意向并在其第四届董事会第33次会议决议公告中向公众披露。本次股票发行认购价格为2.02元/股,通过本轮股票认购,众诚保险实际募集资金达15.52875亿元,为后续的发展奠定资金基础。

    同时,通过引进新的股东,将为众诚保险带来新的技术和业务资源,为企业稳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据介绍,作为广州市开发区全资控股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融资平台、科技创业与金融投资运营平台以及资本运作平台,开发区金控是广州开发区总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独资公司,以科技金融为主业,现有金融服务产业、科技战略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及运营等业务板块,已形成包括风险投资、新兴产业投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股权交易中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等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在科技企业投资、科技金融产业园区和区块链产业发展项目方面有丰富资源及经验。

    公司表示,借助开发区金控在科技金融产业链条的优势和资源,将有利于众诚保险发挥多种金融业务的协同效应,更好地发挥金融与科技创新的联动作用,为其发展注入新动力。首先,众诚保险将借助开发区金控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保险科技创新的突破,为后续推动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奠定基础;其次,通过引进开发区金控,众诚保险将与其进行业务的合作和协同,为开发区实体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有利于众诚保险进一步拓展业务市场;

    此外,双方在金融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相互交流和借鉴,将有利于众诚保险进一步完善保险服务体系和公司治理,以及推动今后综合性金融业务的开展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