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让保单管理更智能 新一站保险网推出“安心管”服务

2018-09-26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新一站保险网正式发布智能保单管理服务“安心管”,此服务旨在帮助有保险意识的个人和家庭进行科学的保单管理和专业的风险管理。

    据新一站保险网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我国,保单管理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这是因为与发达国家人均5张以上的保单相比,我国人均保单量还不到1张。不过,随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保险的蓬勃发展,国民的保险意识正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通过保险来规避风险。部分群体的人均保单数量远远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为了发挥保险最大的作用,保单售后管理服务将成为保险消费者的“刚需”。

    为此,新一站保险网推出“安心管”服务,其一大亮点是拥有强大的保单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在“安心管”里设立个人或家庭账户,在新一站保险网上购买的保险可以实时同步进入账户,并且来自于第三方的保单也可以通过文件上传或拍照上传的方式进入账户,做到对家庭所有成员的保单一目了然。此外,“安心管”还会在保单到期时及时通知用户,避免了因延误缴费导致保险效力中断。

    除了基础的保单管理功能,“安心管”还能基于大数据进行个人或家庭的风险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评估出相应的抗风险能力分数。据该网站负责人介绍,抗风险能力分数体现了个人或家庭在面对各种风险时经济上的抵御能力。分数值越高,代表抵御能力越强。

    此外,“安心管”服务还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家庭保险配置建模,建立精准的家庭用户画像,及时为用户识别风险,并提供合理的保险配置建议,进而真正做到管理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