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昆仑保险经纪“引领时代、综金共赢”金融服务一体化客户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8-09-26 1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日前,为了发挥中油资本产融结合、融融协同优势,搭建综合化金融管理服务平台,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在大连共同举办“引领时代、综金共赢”金融服务一体化客户座谈会。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平为会议致辞,他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分享金融服务一体化方面高端资源,探讨国内金融服务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中油资本旗下金融企业的服务能力。

    近两年,在中油资本的组织下,辽宁、陕甘宁、黑吉地区等各金融企业的产融结合开展得如火如荼,在面对面的协调会交流后,石油石化企业明确了金融需求,金融企业设计具有创新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的协同发展。为了推进产融协同,昆仑保险经纪总经理张国臣在2018年奔赴各油田、石化、销售、管道企业,直接了解在新经济形势下客户的风险管理、保险安排需求。产融结合的受益企业颇多,以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例,通过昆仑保险经纪、昆仑银行、中油财务公司等单位提供的金融服务,大连西太的经营现金流充足、重点项目融资顺利、降低了各种费用成本,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最终提高了经济效益,2018年1至8月超额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

    在中油资本的融融协同战略下,昆仑保险经纪携手昆仑金融租赁开创了“租保联动”模式,保险客户资金需求优先安排,租赁客户优化降低保费,并且通过保险方案规避了融资租赁企业的法律风险。来自昆仑金融租赁的李星光回顾,过去几年中,在“租保联动”模式下,我们一起为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重庆天弘矿业有限公司、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成功的融融合作让双方业务共同发展。

    在沙发论坛上,昆仑保险经纪总经理张国臣强调,金融服务一体化将成为未来金融服务的主流趋势,我们依托拥有众多金融牌照的中油资本,愿意向各金融企业分享我们的客户资源,现阶段已经有效为客户降低了征询、管理、结算等方面的成本;未来随着产融结合的深入,可以依托各企业的科技资源、专业资源为实体经济客户带来更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体验。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结算中心总经理助理袁晓群非常认同金融服务一体化,一方面信息共享,降低了金融企业的营销成本;另一方面,多家金融机构一起合作可以一揽子为客户解决资金、固定资产、抵押等问题。

    据介绍,中油资本目前的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和证券等,在中油资本的协同下,其旗下各金融业务的专业人员,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金融服务,除了一站式销售金融产品,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财务解决方案和风险管理方案。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分享了“以保险机制配置涉险资源的若干问题”。中油资本下属的昆仑保险经纪、竞胜保险公估、昆仑银行、昆仑租赁、中意财险、中意寿险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主要产品、产融结合情况等。中国人保财险国际业务部的程勃介绍了巴基斯坦卡西姆火电站、中缅油气管道、中交建等海外项目的保险解决方案。来自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赵东油田公司、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近百名客户参加会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