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文章正文

安徽省反保险欺诈 上半年挽回损金超5亿元

2018-09-20 00:11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期,安徽保险业首届反欺诈联席会议暨培训交流会议召开。安徽保监局局长王柱指出,2015年以来,安徽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保险诈骗犯罪案件322起,破案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3名,涉案金额近4000万元。今年上半年,全省保险业反欺诈挽损金额超过5亿元。

    针对警保合作面临的执法协作信息化水平有待加强、立案标准不统一、侦办周期长、地区间反欺诈水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王柱提出下一步要进一步重视发挥反欺诈中心(工作站)的作用,深化信息交流,建立挂牌督办制度,优化基层考核方案,研究推进统一立案标准,继续加大联合调研、研判和督导力度。

    安徽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吴勇在会上指出,保险欺诈职业化、专业化、团伙化特征凸显,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省公安厅与安徽保监局积极对接、主动沟通,共同推动全省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向前发展,形成了长期、良好的协作关系。经侦总队以考核为杠杆加强对保险欺诈线索核查工作的指导监督,全面推进案件侦办,打击犯罪更加有力。诸多法律适用问题如未遂的立案追诉、虚构保险标的、立案条件及刑民交叉等问题,也在实务中得到深入研究。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