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两家保险中介被银保监会重罚 套取费用是主因

2018-07-23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7月23日,重庆保监局和福建保监局各下发一份监管函,分别处罚了两家保险中介公司:安诚保险销售公司、美臣和信代理。

    安诚保险销售公司被罚64万元

    重庆保监局下发的监管显示,经查,安诚保险销售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2016年1月-2017年12月期间,安诚保险销售公司营业总部虚构13名“团队长”,并在“团队长”名下编制虚假销售人员及销售辅助人员,这些人员实际未从事销售业务或销售辅助工作。安诚保险销售公司编制虚假的销售及辅助人员薪酬发放清单套取费用。

    时任安诚保险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重阳对上述违法行为承担主管责任、时任安诚保险销售公司营业总部总经理张海波对上述违法行为承担直接责任。

    重庆保监局决定对安诚保险销售公司罚款48万元,决定对王重阳警告并罚款7万元,决定对张海波警告并罚款9万元。

    美臣和信代理总经理被撤职

    福建保监局监管函表示,经查,美臣和信代理存在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吴旭亮作为美臣和信代理时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保监局认为,美臣和信代理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和第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吴旭亮给予撤销任职资格的处罚。

    实际上,7月20日,泛华祥和代理因分支机构临时负责人任职时间超过规定期限,未按规定管理业务档案,制作客户告知书被天津保监局罚款6万元,华人代理、易明经纪、庞大代理也分别被天津保监局5万元、33万元、3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