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自研声纹活体认证系统获权威证书

2021-08-13 13: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消息,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自研的声纹活体认证系统正式获得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国金认证”)颁发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证书”。这标志着马上消费在提高身份核验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攻克影响用户体验的技术难题等方面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北京国金认证是根据央行决策部署,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筹建,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成立的国内领先的检测认证服务机构,拥有金融、科技、安全等多领域检测认证专家团队以及强大的资质能力。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加速了产品的落地以及企业转型,特别是在身份核验领域,以人脸、虹膜、声纹、指纹为代表的生物特征成为验证身份的“活密码”,现已取得重大进展并被广泛应用。此次,马上消费的声纹活体认证系统在对抗噪音、远程身份冒用和欺诈风险等落地难题的处理上以高标准通过检测。这些软实力为算法商用夯实了基础,并已将声纹技术应用于用户授信审批、呼叫中心进线身份辨认、电子签约双录等实际业务场景。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现有声纹识别的行业应用数据和核心技术优势,着力打造独有的声纹生态,且会持续洞察市场需求、打造黑科技组合拳,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打造“适老化”智能产品和服务、践行普惠金融助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