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围绕隐私保护核心业务场景 微众银行区块链开源WeDPR核心技术

2020-09-18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近日,微众银行区块链宣布围绕隐私保护核心业务场景,开源WeDPR隐私保护解决方案中的系列核心技术,以推动降低隐私保护技术使用门槛,快速满足金融、供应链等对数据安全有严格要求的行业,在数据验真、数据融合方面的业务需求。

    据了解,WeDPR是由微众银行区块链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即时可用场景式隐私保护高效解决方案套件和服务,致力于解决业务数字化中的隐私不“隐”、共享协作不可控等隐私保护风险痛点,实现易用可控、透明可信、合规可管、集成友好、场景聚焦的隐私保护效果。该方案具备高性能、高易用、跨平台跨语言实现、不依赖中心化可信服务、不依赖可信硬件、支持国密算法标准、隐私效果公开可验证等领先技术优势。业务方可基于各场景框架模板,5分钟构建示例应用,且数据使用全程可监管、可追溯、可验证。

    此次微众银行区块链开源的首组WeDPR核心技术,聚焦在公开可验证密文账本解决方案,支持企业或个人用户在开源技术基础上,根据具体业务场景进行二次开发,结合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供应链等行业面临的敏感数据难上链、加密上链难溯源的业务痛点,在匿名、隐藏数据的同时,实现对数据的有效监管。

    微众银行区块链安全科学家严强表示,选择开源是希望通过提供安全可控、透明可信的隐私保护核心技术,降低业务系统集成隐私保护特性所带来的开发成本,并提供开箱即用的隐私保护解决方案,缩短合作伙伴的技术实践路径,提升各方效率。

    接下来,微众银行区块链还将面向不同领域业务场景,持续开源WeDPR系列核心技术,为数据流通与交换提供必要基础技术设施,助力共建透明可信的数据体系,推动隐私保护产业生态发展。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