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2600多门店主动“亮码”促消费 消费者“持码”用餐

2020-03-19 13: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3月19日,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日起,包括和府捞面在内的全国10余个连锁品牌2600多家门店宣布联合支付宝、饿了么共同发起“绿码联盟”,主动公示员工健康情况,所有员工持健康码“绿码”上岗,让消费者进店更放心。

    “您好,这是今天我们的工作人员健康公示,请放心就餐。”和府捞面新世界店门外,餐厅工作人员主动和顾客介绍门店安全防护举措。

    记者看到,和府捞面门口张贴着一张醒目的蓝色告示:上岗姓名、当日体温、是否持有健康码绿码、今日消毒次数。同时,店家也鼓励消费者亮码进店。

    “和吃有关的,对于卫生安全肯定更在意,店方能主动公示,我们肯定更愿意选择这家。”正在店内吃面的张小姐坦言,厨师、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对消费者是一个加分选项。“我们现在进入商场也都需要出示健康码,店内工作人员公示也让我们更放心。”

    “所有员工都在支付宝上领取过健康码,每天上班都需要出示+测温,所有员工都保证未离沪至少14天。”张店长表示,目前门店的日客流已经达到了200多人次,约恢复到正常水平的6成。“随着加入绿码联盟,员工健康公示等举措,以及整体疫情向好,我们相信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在海底捞等门店,每位员工体温也都会公布在前厅健康墙上。所有门店入场均需消费者出示健康码并测体温、喷洒消毒液、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

    此外,现今,外卖也同样“码”上安心。上饿了么下单海底捞、和府捞面等外卖的顾客,也会收到“外送安心卡“,详细记录了配送员、打包员、厨师的体温等健康情况。疫情期间,和府捞面的整体外送订单涨幅超过30%。消费者也将可通过支付宝到店扫码点餐,或者上支付宝搜商家小程序,即可了解某个门店当日“绿码”等健康信息,最快本月上线,进一步促消费。

    支付宝方面表示,“健康码”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餐饮、理发、家政、购物等众多服务领域,覆盖超过200多个城市,25个省份。健康码也从最初的“路条”变成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的“保证”,成为复工复产的助推器。

    “健康证是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必备的从业资格证明,但是在目前特殊情况下,单一健康证无法证明当下即刻的安全状态,健康码的动态实时管理刚好弥补了这一问题。”数字经济智库执行院长黄日涵表示,企业主动“亮码”能为城市增添一份安心和透明,有助于提升消费意愿。健康码上支付宝就可方便申领,且动态管理,是数字化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