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腾讯2019年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1014亿元 马化腾:支付业务将进一步渗透线下商户

2020-03-18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18日晚间,腾讯控股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受国际市场大幅波动影响,腾讯股价虽受到冲击,但仍表现出较强支撑力。

    财报显示,腾讯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1057.67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215.82亿元,同比增长52%。而2019全年,腾讯营收为3772.89亿元,同比增21%;全年净利润为933亿元,同比增19%。

    在金融科技方面,腾讯控股2019年第四季度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9%至299.2亿元。2019全年来看,其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为1014亿元,同比增长39%。腾讯方面表示增长原因主要由于商业支付收入增长,以及因云服务进一步渗透主要垂直领域而带来的收入增长推动。

    其中,微众银行在微信内提供的小额贷款产品微粒贷产品不良率也进行了相关披露,财报显示,微粒贷贷款月迅速增长,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另外,腾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1.648亿,去年同期为10.976亿,同比增加6.1%,环比增长1.2%。QQ月活跃账户数为6.47亿,去年同期为6.998亿,同比减少7.5%,环比减少1%。

    同时,2019年第四季度,其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月活跃账户超过8亿,月活跃商户超过5000万。理财平台理财通的资产保有量同比增长50%,客户数同比增长超1倍。

    资料显示,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2014年1月在微信钱包上线。截至2019年末,腾讯理财通资金保有量同比大增50%,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早在2020年1月14日,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财富管理负责人闫敏曾表示,理财通将开始向为用户提供多量身订做服务的服务内容平台进行转化。围绕“打造服务型平台”这个目标,腾讯理财通未来将聚焦两方面工作:第一个是投资者教育和成长;第二个是资产配置和投顾服务。

    而在资产配置和投顾服务方面,2019年12月腾讯理财通基于腾讯腾安获得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能力,为用户筛选出优质基金产品进行资产配置,并为用户提供组合监控、动态调整等服务,帮助用户获得良好的长期收益,实现代表投资人利益的买方中介价值。

    而在支付业务方面,腾讯方面表示将致力扩大支付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多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

    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在财报中强调,“支付业务方面,我们进一步渗透线下商户,亦拓宽了理财产品种类。此外,广告及云业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扩大了我们的业务规模。”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在财报发布前有30多家券商对腾讯控股维持“买入”“增持”“推荐”“跑赢大市”评级,各大机构研报一致认为,虽受疫情影响,但机构对2020年腾讯业绩表现仍普遍看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