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吉林省官宣取缔网贷业务 全国已有12省市退出

2020-03-18 1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17日,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吉林省网贷机构取缔公告》,宣布对吉林省纳入整治范围的14家存量网贷机构全部予以取缔。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市公开通报取缔辖内所有P2P网贷机构。

    根据公告,吉林省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P2P网贷机构)风险专项整治,成立了省P2P网贷风险处置应对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本着实事求是、依法合规、稳妥有序的原则,深入调研分析,集体研究论证,对存量的14家P2P网贷机构逐家合法性合规审核,其中有12家机构已清退,2家机构被立案侦查。根据国家P2P网贷机构清理整顿“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对吉林省纳入整治范围的14家存量网贷机构全部予以取缔。

    同时,公告强调,P2P网贷机构的取缔,不影响已签订的借款合同当事人有关权利义务,已形成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出借人有权继续依法主张债权。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存在恶意逃废债行为将会对自身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出借人、借款人、P2P网贷平台之间的纠纷可以通过自行和解、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途径解决。如出现涉嫌违法犯罪行为造成出借人损失,出借人可以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