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百信银行2022年净利润6.56亿元 同比增长149.43%

2023-03-23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23日晚间,中信银行发布了2022年年报,同时披露了旗下百信银行2022年业绩。年报显示,百信银行总资产969.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2.06%;总负债894.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3.26%;营业净收入39.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2.35%;净利润6.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49.43%;不良率1.48%,风险管控水平持续提升;拨备覆盖率302%,较上年同期进一步提高,风险抵补能力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百信银行成功发行互联网银行首笔二级资本债,率先落地市场首单平层个人消费贷银登收益权项目,连续3次入选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监管沙箱等。

    据披露,百信银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近89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2.5倍;企业客户中,初创企业占比近90%,小微企业占比超过97%;“京绿通Ⅱ”绿色金融专项再贴现产品余额连续两年位列北京市第一;落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票据贴现业务2700万元;汽车金融累计放款突破40亿元,服务超过80%的国产商用车头部品牌,业务覆盖全国600个地市。

    报告期内,百信银行服务用户规模超过8300万,其中新市民特征用户达到4600万,在用户总量中占比超过55%;普惠金融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900个市县,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率超过90%,客户占比达到60%。

    同时,百信银行正不断优化“全流程、全覆盖、全产品”智能风控体系,创新开发“百信分”系列核心风控模型,累计建立超过9000条风控策略,智能风控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其中智能运营机制不断完善,深化建设和应用“数智中台”,全面赋能前台服务、中台运营和后台开发,逐步构建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运营机制。此外,智能客服能力持续增强。持续优化全渠道、全流程的人机协同服务,创新上线稽核质检“鹰眼”、客服“直通车”等智能应用系统,客户服务工作的质效和体验显著提升。

    另据披露,百信银行金融科技专利增至216项,金融科技人才占比连续五年保持在60%以上;“数智中台”直接用户渗透率达到60%,交易促成增量达到百亿元水平;推出“三星一伴”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数字人民币业务落地百度生态场景等。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