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国内首单! 恒丰银行分散式多业态CMBS业务落地成都

2021-02-20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近日,国内首单分散式多业态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成都,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成都市属国企注入资金3.43亿元,以多元化融资方式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作为不动产证券化的创新融资方式之一,CMBS在融资规模、融资期限和资金用途方面均有明显优势,尤其适用于定位为城市运营服务商的国有企业。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城集团”)是当地重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国际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企业一直探索着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构建多元化融资格局的路径。CMBS具有融资规模大、期间偿还少、资金用途灵活等特点,非常契合兴城集团的融资需求。

    为了帮助兴城集团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去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CMBS业务推介给企业,双方随即达成共识。该笔业务总发行规模达13.1亿元,期限18年且债项评级为AAA。该业务不仅打开了成都分行以同业投资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突破口,也为助推兴城集团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合作已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兴城集团碰撞出的又一“火花”。去年,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中标了该集团的一笔超短期融资“债券+”业务,用于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该业务不仅提高了兴城集团的资金管理水平、有效控制了融资成本,还为企业投身城市建设腾挪出更大空间。

    恒丰银行表示,未来将探索更多创新融资业务模式,进一步利用CMBS、公司债支持性投资、集合信托等多元化金融产品,为企业精准提供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