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行大力支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

2020-09-23 2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9月22日至23日,由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共同举办的“农行杯”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圆满落下帷幕。经省选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赛程,最终34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据介绍,此次大赛既是双方携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应有之义,也是在农业农村领域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大赛旨在为敢为人先的农村创新者创业者搭建舞台,展示自我、打造声势、助力发展,吸引激励更多人才加入农村创新创业队伍中来。

    当前,农村创新创业天地广阔,广大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研人员等群体向农村进发,打造了农业农村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作为金融服务“三农”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国家队”,农业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大行优势、勇于担当责任,为农村创新创业提供坚强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大力发展“零接触”金融服务,推动线上办贷,支持农村创新创业。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农银e贷”余额9993亿元,较年初增加4100亿元,其中专门服务农民的“惠农e贷”增速超过50%。

    据介绍,针对此次大赛参赛项目,农业银行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结对金融服务,已对20余个入围项目预授信1.2亿元,赛前还专门为选手进行贷款产品政策辅导,既融资又融智。今后,农业银行将继续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贡献更多农行智慧、农行力量。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