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支持复工复产 银行发力手段多

2020-02-15 06: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03988)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中午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支持超过4072亿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作为。

    国有大行多举措抗疫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2月12日中午12时,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抗击疫情信贷支持362.91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222.31亿元;工、农、中、建、交及邮储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提供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614.53亿元。

    国有大行还在创新信贷产品、借力跨境金融等方面积极探索。

    近半个月来,中国银行各地分行在迅速提供流动性支持的同时,力争让贷款企业享受实打实的利率优惠。例如,中行浙江省分行日前推出专项信贷产品“战疫贷”,主要用于支持抗疫相关的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生产等领域的小微企业等。

    交通银行(03328)福建省分行在收到中国软包装集团(该公司生产N95型口罩的辅料)提出的开立本外币跨境信用证和国内证的申请后,立即投入实战状态,在客户需要的时间节点前成功对外开立信用证。截至2月10日,该行累计为该客户新开立疫情防控项下跨境信用证与国际信用证1.12亿元,投放进口贸易融资7883万元,并办理1521.24万元进口购汇业务。

    股份行借力新科技

    多家股份制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服务。

    贵州双龙航空港开发投资集团是一家主营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的国有企业。集团上游供应商多为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用于支付员工工资、购置防疫物资。浙商银行(02016)贵阳分行获悉后,迅速启动信贷绿色通道,梳理出存在困难的上游小企业37户,依托以该集团为核心的应收款链平台商圈,通过区块链应收款支付工程款、劳务费等,企业收到区块链应收款,即可在线实时转让给浙商银行获得流动资金。

    平安银行则通过小企业数字金融支持实现线上融资。疫情期间,该行不仅为相关企业开通线上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迅速供应,还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例如,绍兴某从事无纺布材料生产的小微企业,生产口罩的无纺布需求大增,急需筹措一笔资金采购原材料。银行客户经理获悉后,立即发送适合客户的小企业数字金融信用贷款产品申请链接,指导客户申请操作,仅用时10分钟,客户就收到授信获批短信,随即安排了远程面签。

    城农商行因地制宜

    与国有大行、股份行不同,城、农商行立足本土,对区域内企业提供利息优惠等服务举措。

    疫情发生后,宁波东海银行推出一系列利息优惠及便捷服务措施,预计可惠及小微企业1000户。对涉及防疫用品生产的企业,因疫情造成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农户等,视情况提供利息优惠。此外,该行还对“东海快贷”宁波区域小微客户发放一定时限的免息券。

    张家港农商银行为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开展免息让利行动。该行将设立10亿元专项免息资金,以满足疫情影响下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