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截至6月末在长三角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

2019-09-05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5日,在第23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表示,30多年的时间,交行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旗舰”,责无旁贷地担起支持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大使命,和长三角共发展、同繁荣。

    吕家进表示,从金融业的角度来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实现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对促进自贸区金融业务创新、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质效、拓展全球金融市场业务影响深远;二是将营造更加浓厚的科创氛围和更为良好的科创环境,对提升金融服务科技企业能级、延展科技金融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至关重要;三是将实现公共服务的便捷化和高品质生活的同城化,对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的体量,创新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模式作用显著。

    吕家进介绍道,“截至到今年6月末,我行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在交银集团内的占比超过30%。其中,长三角地区对公贷款较上年末多增3.36倍。”

    长三角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拥有全国37%的独角兽企业。交行聚焦长三角区域战略新兴领域,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加强与科技公司的跨界合作。

    吕家进表示,交行的子公司交银国际设立了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这是银行系首个针对科创板定位企业的产业基金。通过投贷联动策略,提供涵盖投融资、上市、并购、财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