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首期85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2019-08-22 01:20  来源:证券日报 CIS

    8月20日,农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8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以下简称“永续债”),发行利率4.39%,认购倍数2.5倍。

    此次发行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发行规模大,为迄今为止银行最大规模单笔资本补充债券,也是迄今为止银行间市场最大单笔规模的债券发行。二是抓住了很好的市场窗口,实现了4.39%这一较低的发行利率。三是认购倍数高,全场2.5倍的认购倍数体现了市场对农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投资者对农行的积极支持。

    发行过程中,农行第一时间递交申报材料,积极与监管部门汇报沟通,在短短两个月内即获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批复、备案;在向监管机构报批的同时,路演了几乎所有的潜在投资者,牢牢锁定了基石投资者;充分考虑监管政策和市场形势的变化,抓住有利的时间窗口,果断启动发行,提高发行效率,有效控制了成本。

    本次永续债发行,将提升农业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6个百分点,进一步夯实了资本基础,为该行“固本计划”顺利收官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农业银行业务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普惠金融等形成有力支撑。-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