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临港新片区股份制银行专属金融机构成立 浦发银行尝鲜

2019-08-21 1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2019年8月21日上午,浦发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以下简称“新片区分行”)在临港新区正式揭牌营业,成为继前一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挂牌后成立的专属金融机构,也是股份制银行中的首家金融机构。

    随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新片区总体方案”)的落地实施,银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后,浦发银行第一时间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区域内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形成了前沿产业集群、新型国际贸易、跨境金融服务、高能级全球航运枢纽四大专属金融服务。根据新片区总体方案中提出“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要求(其中包括优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按国际通行规则提供金融服务及统一高效金融管理体制等七项内容),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持续做好系统优化和产品创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跨境投融资、资产管理、要素市场等一系列业务创新。如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依托集团化、综合化的业务优势,通过大数据、电子化渠道等科技手段为新片区内企业提供跨境资金便捷流动和兑换等功能服务,并结合自贸、离岸与海外分行“三位一体”、多平台的协同优势,推出与国际接轨的跨境金融服务。

    历经26年的发展,浦发银行目前已经形成全国性国际化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结合自身跨境优势产品在业内率先推出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目前已经更新至7.0版本,连续九次入围上海市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