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 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14 14: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为助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严格落实总行董事会、行党委相关决策部署,深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相关宣传工作的开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积极献力。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该中心多次开展专题培训与教育活动,覆盖全国100余家分支机构。培训内容包括专项斗争的开展背景、工作要求、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关于“严禁非法活动”的“四个严厉打击”和“一个严禁”等内容,要求全辖人员从自身做起,不得参与任何涉黑涉恶组织活动,要主动引导客户、相关第三方和社会公众远离涉黑涉恶活动。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就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排查,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持续摸索涉黑涉恶线索,对涉黑涉恶账户进行锁定、冻结,有效切断黑恶犯罪资金流动渠道。

    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外宣传活动。一方面,依托工作场所“前沿阵地”,利用电子屏、广告机持续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媒体扩音器作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解答消费者疑问。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