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世园会北京银行主题日12日举行 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京信链”亮相

2019-06-13 13: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6月12日,作为北京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中唯一的金融机构,北京银行在世园会园区内开展为期一天的“美丽世园、魅力京行”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银行主题日活动。

    在6月12日的主题日活动中,延庆区政府与北京银行签署《支持延庆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北京银行将围绕延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提供200亿元资金支持;支持延庆区举办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两大盛会;服务区域百姓,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助力城市发展,共同推进延庆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现场,北京银行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延庆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给予管委会授信额度50亿元,用于园区建设和支持园区重点优质企业发展;给予启迪加速器授信额度2.5亿元,用于启迪加速器自身建设和入孵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以专属化方案对接区域内科技、文化、三农等小微企业在资金结算、融资等方面的需求,切实做好延庆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

    当日,北京银行“京信链”产品发布仪式举行。发布会上,北京银行分别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钢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云商有限公司等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近年来,在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日益深度应用,供应链金融越来越受到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应链金融工作,将其作为金融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励发展的政策措施。2018年4月,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

    北京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打造链式产业生态圈创新模式,推出京信链——应收账款多级流转线上融资供应链金融产品,面向核心企业及其上游N级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化融资服务。京信链业务,通过线上注册、线上认证、线上确权、线上资料、线上合同、线上融资、线上清算等便捷功能,构建“N+N+1”融资新模式。

    通过“京信”在平台上的流转,有效盘活银行给予核心企业的授信和资金支持,实现核心企业的信用传导,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支持供应链长尾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确保民营、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加便利、快捷、实惠和安全的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开启信用流转、融资互通新时代。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