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助力“一带一路” 已累计签署战略合作意向300亿元

2019-05-14 1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渤海银行践行“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这一长期战略愿景,以便捷高效的金融创新方案,加大力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深化金融创新,追求卓越服务,努力构建精准化定位、精致化服务和精细化运营,加快推进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渤海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成果显著,目前已累计签署战略合作意向300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持续互联互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推进产能合作,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为“一带一路”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推动、支持、伴随有国际化需求和国际化能力的优质客户“走出去”,不断创新跨境金融服务能力。2018年,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成功参团中国华电集团越南沿海二期燃煤电站项目,项目总融资额19亿美元,参团份额2.8亿美元。该项目是华电集团投资金额、融资金额巨大的境外投资项目,对高质量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把握“特色化、综合化、数字化、国际化”四大抓手,深化金融创新。2019年以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逐步开展东南亚等国的“一带一路”6个银团项,预计项目金额达26亿美元。此类“一带一路”项目,辐射东南亚等国家,以银团贷款形式实施,向沿线国家发放贷款,为中国与沿线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项目的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扩大金融合作覆盖面,着力提升在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带来的经济融合发展、经济结构转型机遇,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抢抓业务发展机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共荣以及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注入“渤海力量”。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吕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