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常熟银行董事长宋建明:我们虽然走得慢一些 但更稳更实

2019-05-09 14: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近日,常熟银行投资者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此前常熟银行获批筹建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备受市场关注。在交流会上,常熟银行行长庄广强表示,将加大创新力度,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的模式设想以地级市为单位,推进总分制机构的发展,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同时,探索开展村镇银行的并购,移植复制常熟银行的微贷模式。

    数据显示,2018年,常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8.2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5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6亿元,同比增长17.53%。2019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6%。

    2018年全行总资产收益率1.01%,其中村镇银行1.5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62%,其中村镇银行为15.24%。

    在交流会上,常熟银行高管两次提到金融科技。董事长宋建明介绍,常熟银行在科技上的投入每年都很大,目前的科技团队超过500人,今后还将依托苏州工业园区,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加盟。原来对科技的定位是保障业务发展,现在对科技的定位是引领业务发展。新一代核心系统里使用了路由技术、区块链技术,业务的线上转化率已经超过90%,每一个业务结点都要用科技来赋能。

    庄广强则表示,常熟银行保持较低不良率的原因之一是依靠金融科技赋能,将用水、用电、诉讼、社保等外部数据接入信贷系统,发挥大数据的威力。

    关于净资产收益率,宋建明指出,上市农商行净资产收益率的总体水平不高,与客户结构、业务特点有关系。我们的客户下沉、单笔资产较小,成本费用相对高一些。但近年来,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在稳步提升,并且拨备计提也比较充分,虽然做得慢一些,但更稳更实。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毛宇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