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申购指南 > 正文

发行价66.68元/股 久日新材今日申购

2019-10-24 1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记者 胡艳萍

    周二确定发行价周三网上路演之后,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今日正式开放申购。股票简称为“久日新材”,股票代码为“688199”,根据发行安排,本次公开发行股份2780.6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00.00万股,申购代码787199。根据初步询价结果,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66.68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发行前31.62倍、发行后42.16倍。

    公开资料显示,久日新材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天津市,久日新材主要从事系列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之“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是全国产量较大、品种较全的光引发剂生产供应商,主要从事系列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了解,光引发剂是光固化材料(主要包括UV涂料、UV油墨、UV胶粘剂等)的核心原材料,光固化材料是传统溶剂型涂料、油墨、胶粘剂的重要替代产品,是国家减少VOCs排放、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和措施。由于光固化材料具备环保、高效、节能、适应性广等优良特性,因而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众多领域,包括木器涂装、塑料制品涂装、装饰建材涂装、纸张印刷、包装印刷、汽车部件、电器/电子涂装、印刷线路板制造、光纤制造、3D打印等多个行业。

    通过自主研发,久日新材已具备184、TPO、1173、907、369、DETX、ITX等十余种光引发剂的规模化生产能力,较之竞争对手,公司产品线更为齐全,拥有为下游优质客户提供一站式原料供应的能力。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久日新材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及各子公司共有员工934人,硕士学历以上人员33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27.84%,其中研发技术人员130人。公司总部设有现代化研发中心,并聘请了多名南开大学资深教授任技术顾问。

    公司长期专注于光引发剂产业,经过多年的市场耕耘与不断积累,公司的研发与技术服务能力、产品质量、产品线、稳定供货能力、品牌等获得了下游客户的充分认可,公司已与飞凯材料、阿克苏诺贝尔、PPG、杭华油墨、帝斯曼、盛威科等下游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公司在湖南、山东、江苏建立了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实现主要光引发剂品种有两个工厂同时生产,从而保障了对下游客户供应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根据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久日新材光引发剂产量占我国产量的27.40%。公司向美国、欧洲、日本等市场出口销售收入连年增长。2018年度、2019年1-3月,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5.24%、53.79%。作为全国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光引发剂生产供应商的久日新材,光引发剂业务市场占有率约30%,在光固化剂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

    有科研能力、技术实力、稳定供货能力、品牌影响力,砌起了久日新材独有的“竞争优势”,也提升了公司的业绩数据。

    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及2019年1月至3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7.40亿元、10.05亿元和4.1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40.94万元、5059.23万元、17592.76万元和9432.75万元,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