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3首届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开幕 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发布

2023-12-15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12月15日,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指导下,由杭州高新区管委会、长三角数据驱动创新生物医药产业链联盟(YBDIA)、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转化联合体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在杭州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YBDIA名誉理事长陈凯先在会上表示,我国基础研究成果频出,但新靶标确证和原创新药研发能力还落后于国外。近年来,这种状况已逐步有所改变,我国一些创新企业和研发机构已在药物研发的新策略、新靶点、新技术方面加强布局、努力攻关,孕育着原始创新的突破,亟需予以鼓励和支持,推动我国实现从模仿创新到原始创新的转变。

    会上,YBDIA联合火石创造发布2023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并揭晓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城市、高新区及经开区、园区、企业及投资机构。2023年这一长三角指数为101.9,产业实力、创新能力、资源要素、国际影响各项指标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贡献了近29%的医药工业营收总额、46%的国内已上市创新药和海外上市产品,近五年融资总额占全国比重50%,全球许可交易总额占全国比重超过70%,充分体现出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全国竞争优势。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