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首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地”在苏州高新区揭牌

2023-12-14 2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3年12月12日,首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地”在江苏省苏州高新区正式揭牌。

    在当日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精品主题沙龙苏州高新区专场活动期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共同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地”揭牌。

    为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积极推动区域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上协将苏州高新区作为首个挂牌服务基地的示范区。通过设立服务基地,更好地帮助地方上市公司展现高质量形象。基地设立后,也将成为举办全国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地方产业链带来聚集效应。

    此次成为服务基地的苏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上市公司30家,市值超百亿企业7家,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超过847亿元,同比增幅12.73%,利润总额超70亿元。苏州高新区在上市公司数量及质量,产业集中度、产业发展潜力、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地方政府营商环境等方面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未来,各方将通过专业培训、平台搭建、宣传推广、开展中上协活动等方式,努力将服务基地打造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将服务基地建设成为上市公司之间的“连心桥”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