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精品主题沙龙苏州高新区专场活动举办

2023-12-14 2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3年12月12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精品主题沙龙苏州高新区专场活动举办。本次沙龙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苏州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苏州金合盛控股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承办,国浩律师事务所(中上协联系会员)、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协办。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刚泰,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善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行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期沙龙聚焦集成电路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就减持新规进行了解读,助力上市公司健康、合规、高质量发展。

    陈刚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举办是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践行。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根基深厚、土壤优渥,汇聚了一批优质上市企业,资本市场发展快、总量强、后劲足。希望中上协切实发挥“桥梁”作用,大力支持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上市公司也要聚焦主业、注重创新,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

    宋长宝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高新区始终把支持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上市军团稳步扩容,做优上市企业服务体系。高新区还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全链条服务,加强金融等支持保障,做大做强以上市公司为引领的高新企业矩阵。

    孙念瑞在致辞中表示,上市公司作为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苏州高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集中度高、发展潜力大,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营商环境优渥,在上市公司培育上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活力。中上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优势资源,推动区域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环节,柳磊、凌峰、顾海东、宋长宝共同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地”揭牌。

    为鼓励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区域上市公司发展,中上协将苏州高新区作为首个挂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地”的示范区。中上协期望,将服务基地打造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将服务基地建设成为上市公司之间的“连心桥”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形成服务苏州高新区资本市场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入会仪式环节,多家苏州上市公司集体加入中上协。现场,柳磊、孙念瑞共同为国芯科技、普源精电、苏轴股份、卓兆点胶、苏新服务、阿特斯、长光华芯、裕太微、纽威数控等入会单位颁发了会员证书。

    同时,苏州高新区上市公司协会加入中上协,成为中上协团体会员,柳磊为其颁发团体会员证书。

    减持新规解读环节,国浩律师事务所(中上协联系会员)进行了减持新规解读及案例分享,分析了减持新规对拟上市公司的影响、上市公司应如何应对减持新规。

    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围绕“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沙龙的举办,旨在助力推动集成电路行业稳健、高效发展,为上市公司合规开展减持活动、合理规划减持安排提供指导。

    期间,柳磊带队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30余人走进国芯科技、普源精电,进行了现场调研。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