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北京银行发布“电影+”版权质押贷

2021-09-22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9月22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北京银行、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在京举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指出,中国电影已经迈进提质增效发展的新阶段,尤其是电影观众的欣赏水平不断提高,对电影产业从创意、创作到制作,以及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等均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着深刻转型,绿色经济、智能经济、文化产业等成为新的风口,金融和投资领域也在寻找新的热点,与影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参与到文化强国建设中,是金融和投资界的选择之一。“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将通过分享电影产业在投资、创作和制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启发大家共同探讨电影与金融、投资领域共赢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通过电影投资、融资、制片等重要产业链条的荣誉推选,以树立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北京市电影局及时出台多项帮扶影视企业纾困发展政策,综合运用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开展各类惠民观影活动,保证北京影视业安全有序运转,有力促进了电影市场升温回暖。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北京银行已十次参与北影节,始终在电影产业与金融创新融合的领域深耕不辍。未来,北京银行将继续深化多方合作,为首都电影战线贡献金融力量,全力服务首都电影发展再上新台阶。

    另外,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电影投融资报告(2021)》,并由报告主编为现场观众进行报告解读。

    活动现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孙宝林、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董殿毅、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天祥、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共同发布“电影+”版权质押贷,以电影优质版权为核心,围绕电影及电影延伸产业链,再次升级电影金融融合服务供给,以合作模式“新”、覆盖行业“全”、创新力度“大”、服务品质“优”四项创新优势保障金融服务更精准输送,为电影企业融资注入新活力。北京银行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雍和文创支行、石景山支行分别与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顺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北京银行将为企业提供围绕“电影+”版权质押贷的全方位创新服务方案。

    据悉,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累计为千余家电影行业企业发放贷款240亿元。北京银行将以本届电影节为新契机,助力首都电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影视高地,为建设电影强国贡献金融力量。(李文)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