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抢抓“双碳”发展战略机遇 专家呼吁设立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金

2021-09-21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9月18日,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办,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高峰论坛在南京盛大开幕。

    论坛现场,16位国内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高层专家、教授为论坛准备了“干货”,就工业副产石膏高质化利用关键技术与产业布局、产业基金设立与运行、新闻舆论为产业发展赋能等内容为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产业把脉问诊,共商技术创新、政策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是环保产业具有发展前景的细分领域,同时也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的生力军。加快工业副产石膏规模化、高质化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布局,努力提升节能减排水平,是实现碳达峰的有效途径。

    专家希望,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行业能够抓住本次“双碳”产业发展战略机遇,通过设立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金等途径,推动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助力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产业蓬勃发展,为国家碳减排做出贡献。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