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安盛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呼吁:全球协同合作 释放保险行业潜力

2021-06-15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6月15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安盛集团呼吁全球协同合作,释放保险行业潜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对人类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促进人类社会持续繁荣。

    安盛集团董事长德尼·杜威(Denis DUVERNE)在线参与“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经济合作与发展”专场,与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图卢兹经济学院名誉主席Jean TIROLE等嘉宾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合作,发展绿色金融。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朱亚明受邀出席现场活动,并在会后分享感言。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国的商业发展和健康系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作为有着200余年行业积淀和成熟经验的保险企业,安盛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之外,也不断探索更高效率的危机应对方式。在这样的过程中,安盛洞察到,历经疫情后,风险管理意识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疫情再次表明,当灾难来临,经济条件相对弱势群体面临的风险更大,也更需要包容和合作。

    相较于灾后筹集资金应对灾害,未雨绸缪,充分释放保险行业潜力,既能以更快的响应速度为更多人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也能大幅降低公共成本。对此,安盛集团董事长德尼·杜威认为,“识别、理解与管理风险正是保险的核心,保险可以为发展提供保障,并成为推动发展、促进人类平等与包容的重要力量。此外,保险能让社会更具韧性与弹性,更好地抵御风险。”

安盛集团董事长德尼·杜威(Denis DUVERNE)

    同时,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就疫情应对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安盛也呼吁各国机构及组织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经济稳定与发展。杜威在发言中强调,“建立一个具备包容性的经济复苏体系是当务之急。疫情之下我们更需要加强合作,这是让人类社会在未来更加繁荣、迸发活力的关键所在。”中国和健康是安盛集团在全球的两大重点战略。2019年,安盛集团实现了对安盛天平的全资控股,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杜威表示,“上海和巴黎是重要的金融城市,尤其是保险城市。这两座城市的保险行业,拥有充足的资源和经验积累,双方之间的联系也会日益紧密。”

    其中,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之一,安盛天平充分把握机遇,将集团丰富的全球经验与优质资源,和对中国本地市场的深刻洞察相结合,深化多元化转型,聚焦健康险领域,贯彻“赔付者”到“陪伴者”策略,并通过数字化赋能及合作伙伴网络支持,推出更多适宜本地客户需求且具备国际品质的产品与服务。首席执行官朱亚明表示:“安盛天平将继续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强化合规经营,坚持稳健经营,并持续发挥保险之力,通过提供优质的保障产品与解决方案,守护社会稳定,助力美好生活。”

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朱亚明

    近年来,中国金融行业,尤其是保险行业的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其市场化特点也日益凸显。这一系列的变化,给外资机构的优势提供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行业制度进一步的建设与完善,也推动了营商环境的发展与优化。未来,安盛天平将继续坚持稳健、合规经营,切实履行对中国的坚定承诺,与中国金融保险行业共同成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