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将举行 聚焦粮食安全等问题

2021-04-20 14: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组委会等单位将于4月21-23日在三亚举办第四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暨“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论坛,论坛由袁隆平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共享“一带一路”粮食安全成果,践行中国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大国使命与责任担当。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南繁种,世界源;中国稻,世界粮”为宗旨。本届论坛将能够利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海南担当,升级国家南繁硅谷三亚引擎,发挥“南繁硅谷”和“杂交水稻”这两张国际名片,为海南率先打造中国农业开放先行试验区和“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走廊桥头堡贡献专家智慧和国际人才。

    业内人士认为,粮食安全一直是悬在各个国家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极端天气和虫害等因素影响,局部国家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全球粮食安全及短缺问题非常严峻。此次论坛将共享“一带一路”粮食安全成果,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贡献“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

    在A股市场上,神农科技(300189)作为海南本地股,拥有国际领先的居于杂交水稻种业高端和核心地位的自主知识产权;隆平高科(000998)是杂交水稻种子龙头,拥有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大北农(002385)则是全国第二大水稻种子生产企业,在湖北,江西两个水稻种植大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荃银高科(300087)是首批获农业部颁证的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一体化”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杂交水稻。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