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即将发布

2021-01-14 11: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由专业品牌价值评价机构Asiabrand发起主办、亚洲品牌研究院、ABAS专家委员会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品牌强国论坛暨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发布会”已正式启动,将于1月30日在北京发布。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创造的税收占整个企业税收的30%,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利润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40%。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如何增强抵抗危机的免疫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每家上市公司都要思考的课题。

    自2014年5月10日,“三个转变”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被提出,为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2016年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品牌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地位,品牌成为了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品牌作为在国际经济交流中被公认的最有价值的企业资产,也是唯一能给企业产品收益做出直接贡献的资产,对各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的战略发展、市场竞争、行业地位、投融资渠道创新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这也是Asiabrand发布《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的意义所在。

    品牌价值的测评和排行,不但为企业确立行业坐标、制定品牌战略、进行资源配比、品牌价值变现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指导,更能够通过科学的量化和评估技术,促进企业品牌价值证券化、资产化、显性化。而这些正是国际通行的品牌经济标准,也是上市公司在全球市场抢夺先机的利刃。

    《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由Asiabrand联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亚洲品牌研究院和ABAS专家委员会共同推出。以中国优质上市公司为测评对象,从8大维度22项细分指标对入选公司进行全面的品牌价值评估,并完成品牌资产的确权。申报企业除了递交书面资料外,还将接受专家小组的实地考核。先进的评估技术、严格的审核流程、专业评审团队、国际化专家智库正是《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榜单科学性、客观性、权威性的基础与保障。(记者/李春莲)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