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以需求为导向 以技术为支撑 宁水集团聚焦杭州水大会

2020-11-19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0年11月17日-18日,历时2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300余家企业同台亮相,攻坚污染防治,探索节能减排,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进新纪元。宁水集团作为行业杰出代表携全系产品出席本次盛会,多款产品一经亮相即成为了本次盛会的焦点,获诸多业内人士盛赞。

    焦点一:管网水参数综合感知终端

    作为宁水集团新一代智能感知终端,多参数水表(又称:管网水参数综合感知终端)的首秀吸引了不少行业人士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水表可以向供水企业提供在线一体化的高性价比管网综合大数据(如:水量、水压、水质、漏渗、水温等参数),为智慧供水新业务及水务信息化云平台提供海量数据支撑。

    焦点二:DMA分区计量解决方案

    宁水集团分区计量管理是将整个城镇公共供水管网划分成若干区域,进行流量、压力、水质和漏点监测,实现管网漏损分区量化及有效控制的精细化管理模式。

    分区计量管理将供水管网划分为逐级嵌套的多级分区,形成涵盖出厂计量——各级分区计量——用户计量的管网流量计量传递体系。

    通过数据平台的综合监测和实时分析,明确区域流量变化规律,评价管网漏损等问题并及时作出反馈。

    焦点三:智能远传水表

    经过60余年的锤炼与打磨,宁水集团在水表计量与数据通讯方面也形成了独到的解决方案,本次展会向参观者展示了不同材质、不同口径、不同机电转换形式的20多款产品,涵盖了总线制、NB-IoT、LoRa、GPRS、4G等多种数据发讯方式,囊括了行业热门的超声水表及电磁水表,为客户解决复杂环境下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多种选择。

    在本次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宁水集团技术预研部副部长王欣欣以“NB-IoT水表自动抄表系统应用及标准化工作简介”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NB-IoT技术为表计终端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王达博士则从实际案例出发,在长三角一体化水务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多参数水表及水质预警系统”的主题分享,深入揭示当前供水管网水质监测问题,系统性阐述了多参数水表在解决供水管网水质监测方面的作用、特点及现实意义。

    新技术的快速应用离不开技术支持平台、水司用户、技术机构、水表企业等各方共同的努力。未来,宁水集团将持续聚焦用户需求,努力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持续提供优质智能终端产品及供水管网智能化解决方案。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