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协同推进钢铁-建筑产业链转型升级 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20-09-16 12: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9月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指导的中央企业电商平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在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利用高科技互联网数字智能技术提升钢铁和建筑行业产业链效率,是钢铁和建筑央企都面临的重要课题,也是应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

    在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央企电商联盟指导下,欧冶云商、中建电商、中国化学工程、中铁鲁班、中国大宗物资网、华科软、能建电商七家国内知名的央企电商平台、软件服务企业和相关建筑央企集团共同发起本次“同心桥计划”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本次承办方欧冶云商是中国宝武发起设立的第三方产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五年多来发展迅速。本次“同心桥计划”的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将加强互学互鉴和协同共商,积极探索和推动钢铁-建筑产业链的业务模式创新、新技术应用,为钢铁智慧制造现场和建筑工程项目智慧工地现场搭建智慧服务桥梁,在信息互通、标准互认、服务共享、经验互鉴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促进钢铁行业和建筑行业高效协同发展,共建高质量生态圈。

    在信息互通方面,各方将共同积极探索产业链全程信息不落地的平台互联合作模式,实现钢材产品从生产制造及出厂发运,到产品运输及加工,直至产品仓储配送及使用的全程信息数据的可识别、可共享、可追溯。

    在标准互认方面,各方将共同推动并建立统一的API接口标准规范、数据交换标准规范和区块链共识机制等,便捷实现成员企业间异构系统直连互通。

    在服务共享方面,以中国宝武欧冶云商多年来在钢材仓储、运输、加工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成果为基础,整合和融合各方自有及第三方产业链服务资源,为建筑工程项目智慧工地提供“一站式”产业链综合服务。

    在互学互鉴方面,各方将加强在互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领域的交流和业务合作;加强在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符合钢铁-建筑智慧服务生态圈建设和运营要求的最佳实践。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