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34个集群竞赛项目集中签约 共同助力长沙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

2020-01-13 20: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长沙工程机械协会承办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项目集中签约暨长沙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来自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研发、产业互联网等类别的34个集群竞赛项目集中签约,共同助力长沙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

    2019年,国家工信部开展2019年先进制造业集群招标,通过开展产业集群竞赛,以“赛马不相马”的方式,评选20至30个世界级先进集群,并建立末位淘汰机制,以竞赛压力不断提升集群自身发展水平。2019年8月份,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作为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参与工信部首轮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从全国100余家集群建设单位脱颖而出,成为24个初赛胜出的单位之一。2020年,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将代表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

    在本次集中签约的34个集群竞赛项目当中,既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大型企业领衔的关键技术项目,也有启泰传感、华曙高科等中小企业领衔的核心零部件研发项目,还有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的前沿领域攻关项目。

    山河智能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签约了工程机械液压混合动力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这一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将极大地推动新型挖掘机技术的进步,填补国内外该技术领域的空白。”

    此外,长沙市工程机械协会秘书长吴京生表示:“这批项目的实施推进,将有力推动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进一步培育高端主机产品、补齐核心零部件短板,更好参与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积极扩大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的世界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