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宁波两家上市公司参与项目获奖

2020-01-10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除了评选出两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外,还评选出了296个获奖项目和10名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的外籍专家。其中,宁波有两家上市公司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项目获奖。

    296个获奖项目具体为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

    其中,永新光学与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超分辨光学微纳显微成像技术”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永新光学是中国光学精密仪器及核心光学部件供应商,在光学精密制造领域具有数十年的发展历史,也是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光学仪器分会理事长单位和光学显微镜国家标准制订单位。

    永新光学先后承担“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嫦娥四号”星载光学镜头制造,主导制定ISO9345显微镜国际标准《显微镜光学关键部件联接尺寸》,截至2019年6月底,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6项,是行业质量标准主导者。

    同时,天邦股份作为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生猪养殖、疫苗和饲料生产企业,参与完成的“猪健康养殖的饲用抗生素替代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天邦股份自创立伊始就秉持技术创造价值的理念,长期坚持不懈地追求技术创新和进步。天邦研究院作为公司研发的主要平台,由董事长亲自挂帅。

    2001年天邦股份即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经国家科技部、人事部批准成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5年国家改革委、财政部认定天邦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7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截至2019年6月底,天邦股份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46件,其中发明专利31件,实用新型专利115件。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