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从量变到质变的改革

2019-12-27 1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在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致辞

    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夯实与创新:资本市场再起航”为主题,《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陈剑夫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是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要求。这12个字的定位既符合国际市场的关注,也顺应我国资本市场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规律,是资本市场必须完成的重大使命。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力度空前,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成功落地,创业板、新三板深改全面启动,对外开放和与全球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正在‘加速度’,而制度供给,包括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新规渐次出台,《证券法》的修订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陈剑夫指出,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从量变到质变的改革,既着眼于夯实规范发展的体制机制,也意味着“而立之年”的资本市场正在积蓄更大能量。

    陈剑夫表示,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和温度计,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关联性越来越大。资本市场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性的市场,其自身也蕴涵着主体性的力量。“我们既期待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基础支撑,也期待资本市场为改善融资环境、优化经济结构、激发创新创业动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提供更多可能和解决之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