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及经济人物揭晓

2019-12-09 02:44  来源:证券日报 闫立良

    ■本报记者 闫立良

    12月7日上午,2019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全国100多家主流经济媒体的负责人、代表参加。大会颁发了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其中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十评中美贸易战”、经济日报评论“外资撤离论实属危言耸听”、财新传媒的深度报道“中国芯事”,获得特别奖。证券日报“价值发现在路上系列报道”获得深度报道类二等奖。

    据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相关人士介绍,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央批准保留的评比表彰达标项目,是唯一的全国性经济新闻奖项。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评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调,突出改革开放创新。近百家媒体推荐了380余篇作品参评,刊发时间从2018年7月始到2019年6月底止。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公示和定评,共评出获奖作品164件,包括事件报道奖、深度报道奖、新闻评论奖、监督报道奖、融合报道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36件,二等奖56件,三等奖69件。

    大会揭晓的2019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是:华为公司任正非、小米公司雷军、阿里巴巴张勇、北京字节跳动张一鸣、北斗导航卫星谢军、福耀集团曹德旺、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科大讯飞刘庆峰、北京兆易创新朱一明和苏宁集团张近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