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小影:新时代企业家要承担三大新使命

2019-12-08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12月8日举行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小影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创造了持续、高速发展的奇迹,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我国GDP年均增长9.4%,这与我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发挥好企业和企业家的作用是分不开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下,我国企业正在成长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张小影同时就“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要承担什么样的新使命”提出三点看法:第一,要做美好生活的筑梦者。每一个企业、每一位企业家的努力都能够让人民群众距离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近一些,千千万万企业家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中国梦。

    第二,要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中国经济要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关键是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正在迅猛的发展,中国在这些领域基本上可以说和发达国家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在中国实体经济任何时候都是最重要的根基,企业家只有心无旁鹜的创新、创造,踏踏实实的抓好转型升级,像华为任正非先生所说的那样,几十年对准一个城墙口去冲锋,最终才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登上世界的巅峰。

    第三,要做中国故事的创造者。世界格局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过去70年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发展是中国故事最精彩的篇章,现在我们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在不同的地区创造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要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通过制造和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认同中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