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山西召开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金融制度创新政策宣讲会

2019-11-13 17: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11月12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联合召开金融制度创新政策宣讲会,此举旨在深入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经验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山西省金融领域复制推广工作的开展。

    山西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金融领域复制推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复制推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专家分别就外汇管理支持自贸区改革创新、人民币国际化现状及展望进行政策宣讲。

    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经验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紧紧抓住跨境金融服务这个突破点,认真梳理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跨境贷”“跨境债”“跨境资金池”“跨境资产交易”“跨境双向股权投资”等多层次的金融创新经验,在准确把握相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对市场需求进行比对分析,围绕简政放权、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扎实推进复制推广工作,牵头复制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等创新经验已经完全复制或基本具备落地条件。通过复制各项创新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可以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树立和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培育市场需求,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开展跨境金融创新,全力争取复制推广政策落地实施,为全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