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广汽集团研究院举办2019 Tech Week 打造技术创新交流平台 以新技术为产品赋能

2019-11-10 16: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广汽集团研究院近日举行2019TechWeek,构建技术创新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以“蓄势创造领跑”为主题,秉持开放、创新的精神。展览期间,广州市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就广汽集团技术创新等工作进行调研。广汽研究院还接待了前来参观交流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多家企业。

    据悉,2019TechWeek上16个技术领域展出了11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囊括了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设计、动力总成等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新技术。8分钟充满电池,开电动车出门不再焦虑;识别握方向盘的姿势,并对不安全的姿势进行提醒……这些新技术,有望一至两年内在广汽自主品牌量产搭载。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十余年来,广汽集团坚持发展自主品牌,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截至2019年6月累计研发投入267亿。作为广汽集团技术管理部门,广汽研究院在夯实产品开发基础上,成体系、有战略地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以建立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掌握竞争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以来,广汽研究院累计推进技术创新课题128项,超过80%的成果已明确承接和搭载应用,其中40%已应用到产品中。得益于创新成果的应用,陆续推出的全新传祺GS5、传祺GM6、全新一代传祺GA6、广汽新能源AionS、AionLX等车型,都成为当时开发和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车型。

    2019TechWeek展示了让观众体验一新的黑科技,如:人工智能贴心自主泊车和接驾、数字座舱营造全感官驾乘体验、5G远程驾驶……

    据了解,汽车产业是广州市支柱产业,2018年广州整车产销规模达到296.52万辆,全市汽车产业总产值实现5489.89亿元。广汽集团作为头部企业,在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位居189名,其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已成为广州创造的名片。

    未来10年是广州汽车产业实现中国品牌赶超国际知名品牌、智联新能源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技术创新,成为新一轮发展中的重要关键。

    王秋景表示,基于成熟的平台,广汽研究院不断完善体系、流程、工具、方法,有规划地投入人、财、物开展技术创新。目前,广汽研究院技术创新资金投入达到产品开发15%的水平,接下来将逐步达到20%的水平,其中电动化、智联化领域的创新课题投入占总投入的60%。

    在以掌握核心技术为基础的自主创新之外,广汽研究院大力推动整合创新,与伟世通、采埃孚、达索、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全球一流企业和机构战略合作,搭建“技术朋友圈”,整合全球资源提升竞争力。

    5G时代即将来临,广汽研究院将继续聚焦汽车“电动化、智联化、数字化、情感化”,成体系地开展技术创新,以新技术为产品赋能,持续推出更符合市场期待的新产品,推动产业转型与技术升级,为广汽自主品牌高质量提供动力,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