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贵州遵义市举行金融投资推介大会 31家金融机构签约金额309.4亿元

2019-11-09 09: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11月7日至8日,贵州遵义市举行金融投资推介大会,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共话遵义投资之策,共谋合作发展之道。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出席会议,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致辞。

    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穆叶久主持会议,副市长姜灵春作主旨推介。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龚雁、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副局长程催禧分别介绍了债券风险防范、监管与服务工作情况,遵义市部分县(市、区)、市属国有企业作了项目推介,部分金融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

    遵义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省直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全国各大知名券商、基金公司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走进新蒲新区、汇川区、红花岗区、播州区、仁怀市,对遵义金融商务中心(CBD)、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钢绳集团异地技改搬迁项目、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花茂村、茅台集团、茅台镇杨柳湾街区等地进行观摩考察,了解遵义市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市场前景和资本运作等情况。

    会议期间,31家金融机构与遵义市市属国有企业、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有关国有平台企业签署金融投资协议,签约总额达309.4亿元;部分金融机构、股份制银行以及国有商业银行也分别与遵义市部分县区和国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其中,贵州遵义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遵义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及创新型企业,目前已与国内外90%的整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宝马、捷豹路虎、上汽、北汽、比亚迪、吉利、众泰、长安、大众、福特、长安、宇通、中通、厦门金龙、南京金龙、福田等知名企业。在华南地区,充电连接器产品占有率在80%以上,广泛应用在比亚迪、五洲龙的E6、K9、秦等新能源汽车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以线材制品为主业,始终致力于钢丝、钢绳、钢绞线生产和相关技术、设备、材料的研究与加工。钢丝、钢丝绳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4%左右,在国内金属制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处于领先地位。

    茅台集团是国家特大型国有企业,总部位于贵州遵义市茅台镇,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2018年,茅台集团完成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29.5%;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税收380亿元,同比增长32.1%。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税收267亿元,同比增长12%。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