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2019-11-05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2019年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1.png

    大会作为2019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的特色活动之一,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前海管理局指导,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共同主办。大会邀请了中国银保监会、各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发展机遇与挑战,携手为促进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健康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做出新贡献。

    为展示我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成果,会议在2019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设立“商业保理与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展区,系统展示了全球保理、中国商业保理的发展现状,以及多家商业保理企业的创新成果。

    会议还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并设置了多场专题论坛、合作对接会和行业研讨会等。为加强理论、思想、经验交流,促进全球范围内行业交流合作,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对接提供了重要平台。

    在开幕式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执行委员会委员、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主席何塞普·塞莱斯,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BCR总裁迈克尔·比克斯等发表致辞。

    其中,刘平生表示,商业保理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发展供应链金融、着力打造供应链金融的良好生态,成为供应链金融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在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降低企业杠杆率和改善商业信用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塞普·塞莱斯介绍,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在全球有400多家会员单位,分布在90多个国家。全球保理行业保持持续增长。根据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统计,2018年全球保理业务总量27671亿欧元,约占全球GDP总量的3.7%。

    尹江山介绍,中国商业保理在盘活企业存量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效地服务了实体经济,有效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贵、急、频的问题。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统计,2012年至今,中国商业保理企业已累计提供应收账款融资达4万亿元,服务中小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处长付正丽对银保监会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进行了现场解读,她表示,通知的目的是为规范商业保理企业经营行为,加强监督管理,压实监管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发展。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抓紧制定《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商业保理企业市场准入、退出、业务经营和监督管理规则。

    据悉,11月6日,大会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保理与供应链金融发展论坛、全球化视野下保理与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会长对话论坛、保理与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论坛、保理与供应链金融科技论坛、国际保理与供应链金融法律论坛以及合作对接会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